以前写过的一段,自己一两年后再读。


六岁那年,他失去贵族身份,堕入凡间,灯火辉煌的圣地离他越来越远,最终在他的记忆中绝尘而去。

那一年,母亲在床上,在饥饿与病痛中离开世间,阖上了那双会发光的眼睛。那双眼,对小时候的他来说就像指引的灯火,母亲的温柔点亮了他孤寂又黑暗的世界。

八岁那年,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空洞洞的眼睛,在他撕心裂肺的哭喊中,父亲这座“大山”轰然倒塌在他的面前。那一天,他同时失去了两座灯塔。

******************

他出生在一个童话般的国家,洁白的房屋,洁白的街道,洁白的十字架,一切都洁白如雪,夜晚常有集会,烟花成群结队地在这个国家的上空绽放,照亮黑夜,白如昼。

从他十岁的某一天晚上开始,就再也看不见烟花了,或者说,整个国家变成了烟花的灰烬。他的所有亲人,朋友,连洁白的十字架,都从天堂跌落下来,烧成了灰烬,随着污浊的河水,奔向大海。

在只有大火能够照亮的黑夜里,他下定决心,一定要活下去,哪怕知道,自己也没有几年活头。他藏在运尸车的最底层,穿越了钢铁国境。

上帝从人手中夺走他所有的火把,只是为了让他凭借自己摸索光明。

所以他们在不同的暗路上跌跌撞撞地摸索着,之后在某一个岔路口相遇了。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